close

(source: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15040)

為幸福出征是公主向前走同一個作者寫的書

看書名和封面, 會覺得公主向前走是寫給女生看的,而未幸福出征則是位男性寫的.

不過, 在看完這兩本書之後, 我覺得兩本主題不同, 但不管哪一本, 男生女生都適合看.

公主向前走講的是如何愛自己的故事;

而為幸福出征說的是屠龍英雄杜克的故事

屠龍英雄杜克的老婆離開了他, 兒子不願意繼承家業成為屠龍英雄, 而新交往的女朋友也離他而去, 導致他的心越來越重, 重到無法直立

最後落得連最擅長的屠龍都失敗了

杜克大聲的呼救, 於是貓頭鷹醫生出現了, 曾經在公主窗前歌唱的青鳥成為杜克的伴侶, 展開了找尋自我的旅程

旅程中杜克學會了如何直線思考, 如何學會如何放下, 如何接受不能改變的事實, 同時努力的去改變自己能控制的狀況

整本書當中, 讓我最心有戚戚焉的一句話是當貓頭鷹醫生出現時對著杜克說 人們總是不習慣求救”….

是呀!

我們總是不習慣求救

遇到困難要不就悶著頭猛做, 要不就乾脆放棄不做

所以得到的結果要不就盡了全力還是無法成功, 然後怨天尤人; 要不就覺得自己永遠一事無成

 

我也常常這樣, 心情不好, 事情愈到困難

總是告訴自己我可以自己克服

所以總是花比別人多的時間去愈合傷口, 去跨越困難

其實總是很羨慕別人可以大方的流淚, 釋放情感

 

當屠龍英雄治好了他的心病之後, 人生的旅程正要重新開始

而我們的人生的每一天也都是一個重新的開始

每當你學會了書中提到的讓自己幸福的小小Tips, 你可以再生活中的每一個當下重新開始自己的新的旅程, 用新的思考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yafairysh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