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urce: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126776)

所以公主離開了以為自己深深愛著的王子...
獨自走向找尋自己的旅程...

這是一本我希望我身邊所有女性朋友都可以花點時間讀一讀的小書...
出版一段時間了, 不過我到最近才把它納入我的書單當中...
記得我曾經說過...
很多時候, 會出現在你身邊的人, 會看到的書, 會想到的想法, 都是有安排的...

是的,
月有陰晴圓缺, 每個人的情緒也是有起有落...
低落了一陣子的我, 努力的努力的想要放下那個讓我又重重的感冒了一回的人,事, 物...
然後我開始讀起了公主向前走...

"當被愛的需要凌駕於被尊重的需要時, 人們就會成為前一個被害者的犧牲品...到頭來, 他們只能得到他們勉強接受的東西, 不多也不少"

有沒有想過原本是充滿了憧憬與抱負且深愛著對方的兩個人, 怎麼如願在一起之後, 就只能謹守著對方? 
喜歡到處流浪的人變得戀家, 只因為要時時刻刻守著對方
喜歡看書的人書卻都只讀了一半, 因為另一半的時間要留給對方
想要豪豪氣氣的闖一番成就的, 變得事事謹慎, 只因為不希望對方因此感到不安...
是什麼原因讓兩個同時向前看的人, 轉過身來只看得到對方?

在公主向前走這本書中, 對以上的問題有多方琢磨...
小公主從小被教導著忘記自己忘記快樂...除了遵守皇室規章, 不能有其他的看法想法及作法, 所以公主並不愛自己也不認同自己.
但小公主仍然有夢想, 夢想著他的王子終有一天以深愛著自己的腳色出現在生命當中.
王子當真出現了, 當然, 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然而從此卻是如此的短暫, 
當公主開始發展自己的興趣並得到認同, 王子開始擔心公主將會不再愛他;
而公主為了守住幸福快樂的日子, 所以一一放棄了自己的夢想.

然後, 王子開始不可理喻, 
所以, 公主離去..
幸福快樂的日子不再

接著, 公主踏上了尋找自我的旅程, 途中經過許多人的教導,
認知到, 惟有愛自己, 尊重自己, 才能創造出所謂的幸福與快樂...

這不是一本完美結局的童話故事, 所以公主並沒有再次與王子重逢,
但是, 公主學會了愛自己與尊重自己的技能之後, 他的幸福旅程才正要開始...


各位公主們, 請努力的, 大步的, 向前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yafairysh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