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會因為身邊的人沒有負起他們該負的責任而跟著倒楣嗎?

因為別人沒做完的工作, 導致你週末得加班
莫名奇妙被老闆加重了工作只因為別人不想做
家人欠的錢 你得幫忙還
還是家人養的寵物 到最後卻是你得照顧....

凡此種種, 發生的當下, 心裡總是不舒服.
覺得被打擾, 覺得生活受到侵占.
覺得自己承受了原本不屬於自己的責任.

然後開始氣憤, 氣憤別人的不負責任, 氣憤自己不懂拒絕.
然後, 會想著為什麼不是別人而是我?

有沒有想過一種可能, 或許是因為我們總是不對自己負責, 所以在心中種下了壞藥靈, 所以我們總是吸引到不付責任的人事物到我們的身邊?

或許有些人會否認, 會信誓旦旦的說, 我總是努力工作, 認真加班, 我總是把自己的工作如期完成, 我總是負起我應負的責任.

如果往心看, 當你在決定負責的當下, 是一個什麼樣的心情去完成自己應負的責任呢?
覺得很煩, 事情總是做不完, 很想通通放下不想管了?
還是樂於享受每一個當下, 用愉快的心情盡力去完成自己該完成的工作呢?

兩種不同的態度, 將會產生不同的結論.
如果是第一種, 那麼你將永遠有做不完的事情及負不完的責任, 因為你總是帶著想放下的心情, 這是為了別人負責而不是為了自己負責.
如果你將應負的責任納入了自己的生命當中, 全然的接受他, 讓他成為你的一部份, 則不但能夠愉快的完成你的責任, 同時也可以減少其他不屬於你的責任發生在你身上的機率.

所以, 請學習著對自己負責, 如此, 身邊的人也會將他們該負的責任擔起. 

By AJAPAL
Am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yafairysh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