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的演講
(source: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06898)


 


阻礙我們的磚牆, 不會無緣無故擋在我們前面. 這種磚牆的存在目的, 不是為了把我們排除在外, 而是要讓我們有機會證明自己多麼想要一件東西


~Randy Pausch


 


Brick wall is there for reason…



最後的演講
這不是一本寫給我們大家的書
這是一位癌症末期的父親, 留給他摯愛的三各小孩的期望與教誨


翻開這本書之前, 我好奇的想著會有什麼樣的內容…
看完這本書之後, 我會說, 這是一本非常正面的書


 


在本書中, 作者藉由自身經驗, 傳達出本書出版的最初真意, 如何實現兒時夢想…
這本書給我們的教導, 不是告訴我們如何可以在短時間得到自己想要的或實現自己的目標;
作者給我們的教導, 是由根基的態度著手, 經由基本的態度的養成, 一步一步的去實現夢想…


 


不知道有多少人還記得小的時候的夢想?
我承認我已經忘記得差不多了…
什麼時候我們已經忘記如何談論夢想, 取而代之的, 我們總是在談論著目標…


 


工作上, 我們總是談論著今年的目標, 三年目標, 五年目標; 在談論目標的同時, 我們是否曾經想過, 現在的工作,是我一直夢想的工作嗎? 還是只是因為剛好是一個做得來而且適合現狀的工作呢?


 


生活上, 我們似乎連目標都談不上, 一天渡過一天, 然後有一天, 或許我們已經老到無法行動了, 才想起小時候的夢想從未實現, 然後告訴自己, 這就是人生…


 


夢想之所以遠大, 是因為他美好到難以追求…
就是因為夢想美好的得之不易, 所以更值得我們費盡心力去追求,
但是, 更多的是, 我們遇到了困境, 然後告訴自己, 原來我不行…
我想, 這是一個態度的問題,
就如同作者在書中不對提到的:
“阻礙我們的磚牆, 不會無緣無故擋在我們面前…”
所以, 我們看到的是一個正面又積極的態度, 一個持之以恆的態度, 一個願意投資時間努力, 更願意投資時間等待的態度…
還有很多很多, 對生命的熱誠…


 


在這本書中, 我沒有看到作者提到所謂的責任, 作者不斷提醒的,只有態度還有快樂的過生活…
人生, 當你的態度正確時, 就沒有所謂的責任與負責問題,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yafairysh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